• 感恩奋进 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西藏展区图片选登(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财政累计补贴西藏自治区达1.47万亿元,占西藏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90%以上。中央累计安排基本建设项目投资5310亿元,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藏日报 2022-10-16

  • 一把藏剑,见证了汉藏民族团结

    和平解放西藏时阿沛·阿旺晋美赠送给刘伯承同志的藏剑,国家一级文物,现收藏于刘伯承同志纪念馆。

    重庆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7-27

  • 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综述:写好雪域高原的“山东答卷”

    不知不觉间,山东省第九批101名援藏干部人才已经在珠峰故乡、雅江之源、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西藏日喀则市,整整奋斗了3个年头、1000多个日日夜夜。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2-07-26

  • 王君正:努力把拉萨南北山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经验、巩固成果,遵循规律、创新机制,高起点谋划推进绿化造林工作,努力把拉萨南北山打造成西藏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2-07-25

  • 抓好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

    7月22日,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潘岳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侍俊参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秘书长赵辰昕,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中国西藏网 2022-07-25

  • 西藏开展多种产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日前,国家乡村振兴局制定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措施》,出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措施。据统计,截至5月底,脱贫劳动力(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务工规模313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8%。产...

    中国西藏网 2022-07-22

  • 二次青藏科考,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上下求索

    “以前我们关注演化历史的问题,但现实的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可能是我们将来需要重点调查的内容。”7月21日,科技部、中科院在昆明举办第二次青藏科考第三场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专家围绕生态安全屏障与生物多样性科考成果,进...

    科技日报 2022-07-22

  • 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

    “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1年7月下旬,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同志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这在党和国家...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2-07-22

  • 高原焕新 万物勃发——新时代西藏展新颜

    一年前,正是在这样美好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调研,深入城乡农家、寺庙商街等,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发展规划、乡村振兴、民族宗教、藏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对新时代西藏发展提出殷殷嘱托。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2-07-22

  • 王君正:关心群众生活 改进工作方法 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

    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2-07-21

  • 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一定无往而不胜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

    ​人民网-观点频道 2022-07-20

  • 论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藏传佛教是我国宗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以藏族群众主要信仰的宗教之一,藏传佛教工作是我...

    中国西藏网 2022-07-20

  • 韩正在西藏林芝、青海玉树调研

    7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西藏林芝、青海玉树调研。这是7月14日,韩正在川藏铁路色季拉山隧道出口工点了解工程建设总体情况。

    新华社 2022-07-17

  • 夫妻自主创业,月纯收入达15000元 小小馒头“蒸”出幸福生活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正如边巴拉珠夫妻一样,举家搬迁到墨竹工卡县嘎则居委会安置点的486户、2301人都通过转移就业、自主创业、企业就业等方式,勤劳奋斗,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22-05-16

  • 西藏自治区出台市地和区直部门综合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西藏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为遵循,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2-04-28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