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
  •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纳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活动为汉语言基础较为薄弱的村“两委”等工作人员进行授课,提高了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提升村干部的个人综合...

    西藏日报 2024-04-25

  • 在阅读中抵达“诗和远方”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今年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是“阅读推动未来”。自“书香西藏”全民阅读列为重大文化建设工程以来,经过多年建设,“书香西藏”已成为我区一流的阅读品牌,全民阅读...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4-25

  • 日喀则一项目获评国家级“春雨工程”优秀项目

    近日,“江河汇流 遍弘海内”西藏日喀则萨迦唐卡艺术展被国家文旅部、国家民委共同评选为国家级“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优秀项目。

    西藏日报 2024-04-18

  • 小小“艺术家”

    近期,索县第一小学举办了第三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校园文艺活动,来自各年级的小朋友们盛装打扮、载歌载舞,献上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4-18

  • 易贡 刀锋与花海上的春韵

    近年来,易贡乡积极探索绿色经济发展模式、价值转换路径,不断推动“花经济”与其他特色产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通过“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特色发展之路,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西藏日报 2024-04-16

  • 拉萨市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防范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

    4月10日,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联合开展“防范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拉萨日报 2024-04-11

  • 新展上线 好逛又出片

    现如今,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老水泥厂已脱胎换骨,转型成艺术与工业风相结合的西藏首座省级美术馆——西藏美术馆。

    西藏商报 2024-04-09

  • 《西藏妈妈》荣获2023年度“中国好书”

    作家徐剑数十次赴藏,深入采访挖掘典型人物,深情记录西藏妈妈们传递无私大爱的感人故事,立体呈现西藏孤有所养,少有所依的动人画卷,是传播雪域大爱精神、吉祥西藏全新厚重的文学实证。

    新华网客户端 2024-04-26

  • 拉萨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

    将当雄牦牛和尼木藏香打造成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的地理标志产品,助推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工作。

    中国新闻网 2024-04-26

  • 展现艺术新篇 西藏大学与南京艺术学院《国画写意》同步课堂结课

    近日,该学院与南京艺术学院线上共同举办了一场结课仪式,标志着两校携手共上的《国画写意》课程圆满落幕。

    中国新闻网 2024-04-26

  • 2024年拉萨市非遗管理和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近日,拉萨市文化局组织开展的2024年拉萨市非遗管理和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全市各县非遗传承人、非遗组织负责人、文化机构工作人员等近80人参加。

    西藏日报 2024-04-26

  • 阿里地区举办“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阿里”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上午,阿里地区举行2024年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阿里”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华文学基金会向阿里地区赠书仪式,地(中、区)直各单位干部职工、群众、师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

    西藏日报 2024-04-25

  • 为文化传承发展“立柱架梁” ——阿里地委宣传部推动文化发展一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2023年,阿里地委宣传部始终把推动文化发展繁荣的使命扛在肩上,不断夯实文化底气、厚植文化自信、强大文化...

    西藏日报 2024-04-25

  • 那曲市着力推进文化文艺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2023年,那曲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依托那曲深厚的文化底蕴,持续推动高原优秀特色文化继承创新区建设,推进那曲文化文艺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西藏日报 2024-04-25

  • 西藏拉萨:春日读书氛围浓

    今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期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办了首届图书展会暨拉萨春日书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展览、集市、演出、互动体验、讲座分享等方式,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的阅读兴趣。

    新华社 2024-04-25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