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 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西藏展区图片选登(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图为天津市援建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小学。

中央支持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进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图为正在建设的西藏自治区医院。

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西藏民航航线扩展到152条,通航城市发展到68个,进出港航班日均219架次,2021年旅客吞吐量达603万余人次。图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一角。

2022年7月8日,国家投资6.6亿元建设的西藏博物馆新馆开馆。新馆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馆藏藏品52万余件,是一座集典藏、展示、研究、教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一级现代化综合博物馆。

青藏、川藏、藏中、阿里电网联网,四条“电力天路”点亮西藏千家万户。2015年以来, 累计外送电量92亿千瓦时。图为“电力天路”铁塔。

中央支持西藏自治区基本建成涵盖公路、铁路、航空、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2021年6月25日,川藏铁路拉林段正式开通运营。图为开通当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首次开上青藏高原。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财政累计补贴西藏自治区达1.47万亿元,占西藏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90%以上。中央累计安排基本建设项目投资5310亿元,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前 言

西藏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中央的关心、全国的支援下,切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确立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确定支持西藏的一大批重点项目,制定实施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群)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