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
  • 阿里地区加强干部队伍年轻化建设——蓄足年轻干部“源头活水”

    近年来,阿里地区立足治藏稳藏兴藏事业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长远发展,树立干部年轻化导向,深化年轻干部常态化培养选拔工作机制,科学统筹“日常发现、分类储备、动态管理、持续培养、适时使用”全链条各环节,培养造就堪当重任的合格...

    西藏日报 2024-04-25

  • 守好古迹 建好家园 皮央石窟遗址文保员达瓦加布的故事

    要说古代阿里的母亲河,非象泉河莫属。 从冈底斯山南坡的源头涌出后,象泉河在流经土林时放缓了前行的脚步,孕育出了适宜人类居住的札达盆地,成为西藏西部最为重要的古代文明发祥地。历史上著名的象雄王国、古格王国都曾在象泉河流...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4-25

  • 新时代西藏高校要勇担文化使命

    总之,西藏高校应更加注重发挥高校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推动形成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科学、合理、完备的理论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智力和学理支撑。

    西藏日报 2024-04-23

  • 爱国主义教育法视角下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几点思考

    文化自信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清醒把握文化发展方向的主导权,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西藏日报 2024-04-22

  • 党员干部要争做 永不凋零的“树”

    3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必须调动全区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全区各族人民的创造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党...

    西藏日报 2024-04-22

  •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在接续奋斗中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西藏篇章。

    西藏日报 2024-04-22

  • 翻身不忘共产党 感恩奋进新征程

    1959年3月10日,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公然撕毁《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悍然发动旨在分裂祖国的全面武装叛乱。

    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4-04-22

  • 严明纪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纪律教育、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纪律自觉,始终做到戒尺高悬、警钟长鸣,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新华社 2024-04-22

  • 培厚文化内涵 丰富文化表达

    优秀的潮玩产品是提供情绪价值的商品,更是东方意蕴的载体、时代风尚的缩影,人们可以从中触摸历史、品味传统、体会潮流,有利于增进文化认同和民族自豪感雁翎翅、百花袍,手持方天画戟,坐跨嘶风赤兔马。

    人民日报 2024-04-21

  • 让“俞敏洪效应”真正生根发芽

    在进藏旅游的多种方式中,自驾直达拉萨的热度一直高居不下。近日,一场“俞你同行·走进西藏”的自驾活动开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带领直播团队经川藏北线自驾进藏,以直播和短视频的方式对沿线市县进行文旅资源的宣传推...

    中国西藏网 2024-04-20

  •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两会之后看落实⑤)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4-20

  • 警惕未成年人购买成瘾价格越贵

    为警惕文具盲盒卡片盲盒引发孩子购买成瘾,家长要做好引导和教育,学校和市场监管部门也要重视校园周边出现的各种限量版、概率型盲盒商品,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西藏商报 2024-04-19

  • 【我和我的事业】藏装店女老板新初:在成都的28年

    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家藏装店,我们见到了女老板新初和她的爱人。新初身材高挑,做事干练,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用爽快的四川普通话,跟我们讲述她的故事——

    中国西藏网 2024-04-18

  • 技能过硬 舞台宽广 —西藏技师学院毕业生高就业率的背后故事

    “我们学校的学生整体就业不用愁,主要是向高质量就业用力,现在还没到毕业时间,毕业生已经走了五六成。”西藏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邓科高兴地说。

    西藏日报 2024-04-18

  • 拉林铁路隧道里的“啄木鸟”

    “当、当、当……”4月1日夜间,布喀木隧道内阵阵有节奏的敲击声打破了黑夜的寂静。闻声寻去,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基础设施段林芝综合维修车间的桥隧工人们正头戴安全帽、手举敲击杆,敲敲打打,像一只只“啄木鸟”,对拉林铁路隧...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4-18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