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最美戍边人
  • 西藏民警:坚守高原的戍边日常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日土县是一个以牧业为主,兼有少量农业的边境县。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日土边境派出所民警长期坚守在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的日土县,立足该县区位特点采取“巡防+普法+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守边固防的能力。

    中国西藏网 2024-03-22

  •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孔玛边境派出所:一份快递背后的暖心故事

    今年2月,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孔玛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突然,一位快递小哥拦住了他们:“这有你们的快递,麻烦签收一下。”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3-22

  • 守护神圣国土 建设幸福家园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综述之二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边境建设关乎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3-20

  • 西藏移民警察在冰峰雪岭里开展巡逻踏查

    3月15日,驻守在5号执勤点的普兰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与村民组成巡逻小分队,在零下15℃的冰峰雪岭里开展巡逻踏查,坚决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新华网 2024-03-18

  • 移民管理警察马磊:笔下家国情怀 心怀大好山河

    今年春节前夕,远在陕西西安休假的马磊,利用闲暇时间,书写了230余副春联、福字,寄给了坚守在雪域边关的西藏边检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的战友们。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3-13

  • 秀我中国|西藏移民管理警察冒雪巡逻踏查

    近日,西藏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斜尔瓦执勤点移民管理警察冒风雪在中尼7号至10号界桩旁开展边境巡逻踏查。不畏风雪,致敬!

    新华社 2024-03-07

  • 典角村村民:初心如磐守边关

    沿着狮泉河谷向西北方向驱车一小时左右,便来到了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典角村。几十年来,典角村干部群众发扬“放牧是巡逻,人人是哨兵”的精神,扎根边疆,以自己的方式驻守着祖国大门,在风雪边境线上抒写着一段段守边的动人故事。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3-02

  • 风雪唐古拉的长情相伴

    一切伟大的行动,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就如同长江,刚刚从唐古拉山发源时,只不过是一股小小的清泉。 一切伟大的力量,都由无数平凡的付出汇聚。就如同唐古拉山上普普通通的交警、养路工、巡护员,日复一日,默默守护着沿青藏公...

    新华社 2024-02-25

  • (新春走基层)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把新年祝福送到藏族“亲戚”们家中

    “珠姆莫啦,我们来给您拜个早年。”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里孜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刘志和说着话迈进辖区一户老人家里。老阿妈连忙放下手中的活计,笑容满面地从屋里迎出来。

    中国新闻网 2024-02-07

  • 新春走基层丨一年有两百多天都在刮大风 他却说舍不得离开

    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西藏亚东县,驻扎着全军为数不多的海拔超过5000米的哨所——查果拉。临近春节,总台新春走基层记者来到查果拉哨所,记录下戍边官兵保家卫国的忠诚和担当。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2-07

  • 高原哨所的“暖”故事

    岁末年初,正值封山期,西藏日喀则军分区5592观察哨阵地上,一名战士站得笔直,沐浴阳光,眺望远方。距他不远的一片空地上,静静伫立着一块高约2米的戍边石。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2-07

  • 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护航冰湖上的“羊群转场”

    在寒冷的冬季,西藏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辖区草场已不能为羊群提供充足的食物。在普莫雍错湖结冰期,山南市浪卡子县打隆镇推瓦村村民们把羊群集结在一起,赶往普莫雍错的湖心岛转场进食,在湖面解冻前再把羊群赶回村里,被当地群众称为...

    新华网 2024-02-03

  • 在“云上国门”看见更丰富的色彩

    西藏日喀则里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们说,黑色、黄色、红色是他们常“经历”的颜色。

    新华社 2024-02-03

  • 西藏霍尔巴边境派出所:巡边路上无惧无畏

    “今天我们要前往欧姆丁丁执勤点进行巡逻踏查。”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霍尔巴边境派出所教导员胡先健对着整装待发的移民管理警察发出指令。一声哨响后,漫长而艰辛的巡逻任务由此开启。 霍尔巴边境派出所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仲...

    中国新闻网 2024-01-28

  • 戍边夫妻

    你们巡逻在祖国边疆 风雪重塑你们的模样 边关的冷月照着山岗 一腔热血洒在界桩旁

    西藏日报 2024-01-23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