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本法文版《论语导读》,习近平说“我们会好好珍藏” ——习主席的国礼故事12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该音频 牛皮封面、飘口烫金、染纹纸环衬、书口刷红……这是一本富有法国启蒙时期书籍装帧特征的古老典籍,也是中国国家图书馆的一件重要藏品。这要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法国的一次国事访问说起。

    学习小组 2022-10-07

  • 习近平与乡村振兴的故事(第四集)|“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

    在海南小镇潭门渔港,习近平总书记登上渔船,和渔民群众握手合影,鼓励大家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

    央视网 2022-10-07

  • 强军征途丨习近平与退役军人的温暖瞬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围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决策部署,为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央视网 2022-08-03

  • 习主席的牵挂

    ​这一幕幕,有统帅对战士的关怀与牵挂,更有对强军的嘱托与期望!

    人民日报新媒体 2022-08-02

  • 近镜头丨人们一提起山西就会想到老陈醋

    2022年1月27日上午,在山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平遥古城的东湖老醋坊,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陈醋酿制技艺和开展特色经营情况。

    新华社 2022-07-26

  • 跟着总书记“打卡”航天发射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多次到航天发射场视察,对发射场建设提出殷切期望。

    央视网 2022-07-25

  • 看图学习丨总书记情系文物保护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起来学习!

    央广网 2022-07-22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军垦诗赋蕴真情

    7月13日,在新疆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河子市北三路59号。这里曾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二兵团创业时的办公旧址,曾是兵团农八师师部,如今它是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所在地。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7-18

  • 我与总书记“同框”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在历史的长河里,总有些瞬间令人难以忘怀。一张张照片将它们定格下来,从而承载了人们隽永的记忆。6月1日起,新华社开设“我与总书记‘同框’”栏目,精心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在一起的生动照片,邀请与总书记“同框...

    新华网 2022-07-14

  • 这所“学校”的学生,真不一般!

    “于斯为盛”首先指出的是湖湘大地代有人才出,涌现出许多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

    新华社 2022-04-22

  • 14岁,她成了年龄最小的“渡江功臣”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习近平

    新华社 2022-04-19

  • 这声呐喊,40年后仍激荡灵魂!

    我记得,1981年北大学子在燕园一起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今天我们仍然要叫响这个口号,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22-04-18

  • 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为何他能懂

    柳青为了深入农民生活,1952年曾经任陕西长安县县委副书记,后来辞去了县委副书记职务、保留常委职务,并定居在那儿的皇甫村,蹲点14年,集中精力创作《创业史》。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22-04-14

  • 为官从政,当多照照总书记提到的这面镜子

    兰考历史上出了一个有名的清官张伯行。他历任福建巡抚、江苏巡抚、礼部尚书,为谢绝各方馈赠,专门写了一篇《却赠檄文》,其中说到:“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谁...

    新华社 2022-04-12

  • 过去,他们从未想过会有这一天

    习近平回忆起当年的知青岁月:“我当了六七年农民,那个时候我饿着肚子问周围的老百姓,你们觉得过什么样的日子最好,具体目标是什么?”老百姓给了三个目标:一是吃饱肚子;二是吃纯粮食;第三个目标,当时是高不可攀——“想吃细粮...

    新华网 2022-04-11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