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援藏情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网

5月14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下文简称“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协会工作报告、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协会财务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试行)》。


图为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摄影:王茜

协会会长金书波表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工作的会议,也是一次谋划推进协会发展的会议。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协会团结全体会员不等不靠,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迎难而上积极开展工作,在服务西藏和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诸如,制定实施西藏蜂业项目助力西藏乡村振兴,“甜蜜事业”实现当年投入当年丰产30余吨蜂蜜。在疫情期间,向西藏防疫办捐赠N95口罩10万个。同时,协会一直将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为己任,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推进,叶如陵、芦继兵、张琪、刘万江等人分别在自己熟悉的领域活跃在传承“老西藏精神”的舞台上,在服务西藏、建设西藏中积极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在自身建设方面,狠抓协会建设,召开线下线上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同时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茜

2023年,协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协会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依托协会有关资源、发挥协会特长,努力争取做几件服务西藏的实事、好事,开创工作新局面。3月底,及时组织去年因疫情影响而未能开展的西藏基层妇女干部进京参观培训和组织“老西藏”重返西藏活动。接下来,还要继续积极推进重点工作,出版反映“老西藏精神”的书籍和开展有关活动;扩大养蜂业,让更多群众通过养蜂增加收入;启动农牧区骨关节疾病患者进京治疗工作;推进职业技术培训,做好有关支援项目的对接和落实;启动才旦卓玛纪录片的拍摄工作等,通过各种方式做好“老西藏精神”的展示。(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编辑:旦知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