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学习实效 注重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西藏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要始终自觉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本质要求等原原本本运用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自治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辅导报告。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以及抓紧自学,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区党委组织部依托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和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等方式,带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同时,区党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开展组工干部大讲堂和支部书记“四季讲坛”,发挥读书兴趣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增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效,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连日来,自治区公安系统在加强理论武装、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实干担当、加强政治建警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教育引导公安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同时,自治区公安系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各级公安机关党委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设议题、支部学习首要内容,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水平,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高原公安铁军。(作者:邓青 索朗次仁 李梅英 丹增平措 )

(编辑:白玛旦增)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