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塔尔钦边境派出所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网

日前,西藏自治区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联合普兰县司法局走进巴嘎乡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民警采用平实的语言,围绕学法、守法、用法等三个方面,通过现场模拟校园欺凌的常见情形,深刻剖析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原因以及预防措施。并结合盗窃、吸毒、打架斗殴等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使师生更直观、深刻地理解法律的严肃性。同时,现场解读《民法典》、消防安全和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对师生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据介绍,下一步,塔尔钦边境派出所将继续加强面向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的力度、温度和广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增加巡逻频次,常态化开展护学活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拉瑞宁 熊绍伟 记者/王佳豪)

(编辑:谭露婷)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