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千家万户大宣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四月的高原阳光明媚,处处莺歌燕舞。在拉萨市林周县边角林乡当杰村,村党支部副书记、宣讲员索朗仁青把宣讲搬到了植树造林现场,与村民席地而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推动村里的集体经济转型升级,让乡亲们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索朗仁青说。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拉萨市于3月23日在尼木县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拉萨千家万户”大宣讲活动,以“宣讲+文艺+卫生+志愿服务”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科普宣传、问诊送药、拍摄全家福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仅线上就吸引观众6.13万人次。

连日来,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宣讲,把拉萨的街心广场、社区大院、田间地头变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宣讲员们朴实、接地气的表达方式,把大道理讲到城乡群众的心坎上。

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拉萨市先后制订下发《拉萨市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精编《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手册》,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具体安排、活动形式,形成了领导干部示范讲、包村干部专题讲、宣讲团骨干巡回讲、基层宣讲员入户讲、网络媒体互动讲的工作格局和“宣讲教育+”的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尼木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一栋栋崭新民居、一条条整洁的道路向人们展示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果。宣讲员格桑次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政策,让群众对建新居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并对宅基地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就群众关心的具体事宜进行逐一解答。

每一场宣讲,都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凝聚力量的精神洗礼。拉萨市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宣讲团和四级宣讲体系作用,以领导干部示范讲、各级宣讲队伍集中讲、行业系统分众分类讲的宣讲方式,深入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宣讲5500余场,受众达34万余人次,让拉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聆听、记录、思考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

在尼木县,60余名宣讲员在春耕春播期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

在墨竹工卡县龙珠岗村,拉萨市商务局组织工作队,赴驻村点开展“宣讲+文艺+帮扶+趣味运动会”主题活动,让群众饱了眼福的同时还富了脑袋;

……

活动开展以来,拉萨市通过组织全市576名基层干部宣讲员参加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组织的线上授课,邀请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王强、卓嘎、拉琼等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联合市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精彩短视频等方式,实现宣讲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宣讲员们在内容上精准把握,在准备上充分扎实,在宣讲上严谨生动,努力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更有热度、更有温度、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力度。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拉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悟、结合实际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于头脑、付诸于实践、见效于发展,奋力谱写拉萨高质量发展精彩华章。(裴聪)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