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开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连日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精心统筹策划——

“第一时间”动员安排部署

堆龙德庆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堆龙德庆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各行业系统跟进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会议81次,制定细化方案57个。

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广泛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学习讨论200余场次。同时,结合“日学一小时”主题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学习强国学、线下读报告学”等方式加强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依托“堆龙融媒”公众号,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藏汉双语),共有2000余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答题。

突出以上率下——

“第一力度”开展学习宣讲

堆龙德庆区组建由领导干部、区委党校讲师为主的区级宣讲团,印发《宣讲提纲》(藏汉双语版本)930册,编印《堆龙德庆区干部群众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手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力量和农牧民宣讲员力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农村大喇叭宣讲”“服务群众微信群宣讲”等线上线下宣讲170余场次,受众8000余人次。

各镇(街道)纷纷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宣讲工作。其中,马镇制作针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手册(汉语版)100本、农牧民党员学习手册(藏语版)500本;古荣镇通过“板凳课堂”“田间宣讲”“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乃琼街道成立驻村干部宣讲团,组织全体驻村干部、辖区党员及联户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双语”宣讲会……

近期,堆龙德庆区各寺管会、广大僧尼宣讲员采取灵活方式,面向广大僧尼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堆龙德庆区统战系统开展各类宣讲49场次,覆盖人数707人;区委国资委制作400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汇编发放给国企员工;区教育系统邀请专家围绕党的教育工作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点解读》专题讲座,全系统开展各类宣讲30余场次。

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微信群”作用,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链接、视频250条次,覆盖群众20000余人次;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每日一学》系列视频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标语》视频5条,播放量达6.9万;正在拍摄录制《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我来拍》微视频;德庆镇拍摄《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都是宣讲员》系列短视频8条。

结合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堆龙德庆区组织开展“移风易俗 助力疫情防控”“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安全文明行动”等文明实践活动;堆龙德庆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堆龙德庆区教育局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线上主题思政课、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线上系列活动110余场次。

营造浓厚氛围——

“第一要求”抓好宣传宣介

堆龙德庆区利用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企事业单位大门口电子显示屏、户外LED屏等,广泛刊载悬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标语。

此外,堆龙德庆区还更换城区主干道、109国道和环线高炮、单立柱等大型户外公益广告62面(幅),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各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居)精心制作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100余个。依托堆龙融媒体中心,堆龙德庆区推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视频66条,累计播放量达142.8万。各新媒体平台转发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报道、解读文章50余条次。(拉巴桑姆)


(编辑:王小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