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响音乐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网

1月31日晚,“五粮和美 中华情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响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

图为“五粮和美 中华情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响音乐会现场 摄影:民族画报社武倩、董梅

新春将近,台上台下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时而热烈时而悠扬的音乐声与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共同开启了一场听觉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凉山交响乐团演出。音乐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穿“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主题,表达全国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厚情谊;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凉山视察的关心关怀下,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推进乡村振兴,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取得的累累硕果。整场演出曲目丰富,生动诠释了五十六个民族音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蓬勃生命力,折射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全国30个自治州之一。凉山交响乐团于2013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前身为凉山歌舞团乐队,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唯一的职业交响乐团。十余年来,演出近600场次,演奏曲目超700首(部),观众超60万人次。(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