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藏那曲:上好“民族团结第一课”

    西藏那曲市浙江中学是浙江省全资援建的市直初级中学,于2013年8月建成开班。建成以来,浙江中学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课堂,通过主题教育、班级班会等形式上好“民族团结第一课”。

    新华社 2024-03-24

  • 西藏康马县强边故事(一)达日村:民族团结之花常开

    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康马县城到达日村,地图上的距离很近,开车却要走很久,因为路况实在是太差了。 在手机地图和各种旅游推荐上,这里也被标为地理村、地里村等等,因为此地偏远,不为人知,名字有多种音译写法,大家觉得也没多大问...

    中国西藏网 2024-03-22

  •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浇灌民族团结幸福花

    今年1月,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公布,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榜上有名。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3-20

  • 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 我们同心毕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是多民族不断交往交流交融而形成的。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在这当中,许许多多不同民族组成的“小家庭”,是各民族水乳交融、团结和睦的缩影。以家庭为单位,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3-10

  • 刘源、扎西旺姆夫妇 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哲古草原

    刘源教会了我们如何克服困难,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而他们夫妻俩也是彼此的曙光,互相照亮了对方通向幸福的路……说起刘源和扎西旺姆,邻居这样评价道。

    西藏商报 2024-03-05

  • 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民族团结进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是国之大者。

    西藏日报 2024-03-05

  • 昌都市持续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 三江大地团结花开正芬芳

    如今,藏东大地随处可以看到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的温馨画面,随处可以听到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感人故事,各族儿女正携手奋进,绘就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美画卷。

    西藏日报 2024-02-28

  • 扎囊德吉新村:以民族团结托起“稳稳的幸福”

    扎囊县扎其乡德吉新村,生活着藏族、汉族、土族等不同民族790余名群众,该村先后荣获县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居)等称号,是山南市远近闻名的“团结村”。 图为在德吉...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2-27

  • 民族共相亲 文化润民心 欢乐过新年 山南市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文艺惠民活动

    连日来,山南市面向全市广泛开展“民族共相亲 文化润民心 欢乐过新年”文化惠民活动,促进各族群众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2-13

  • 康马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魅力边城 大道致远

    日喀则市康马县是一座魅力边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源远流长。藏族、汉族、回族、蒙古族、朝鲜族、满族、哈尼族等13个民族的干部群众乐居于此,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并肩阔步前行在民族团结“大道”上。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4-02-07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响音乐会在京举行

    1月31日晚,“五粮和美 中华情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响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

    中国西藏网 2024-02-03

  • 城关区扎细社区开展迎新年 促团结 社区运动会

    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2月1日,2024拉萨“迎新年 促团结”社区运动会在城关区扎细街道扎细社区群众文化广场(社区院内)举行。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24-02-03

  •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着眼‘两个大局’,深刻总结国内外民族工作经验教训,深刻洞察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趋势,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

    《求是》2024/03 2024-02-01

  • 西藏岗巴边境派出所描绘民族团结美丽新画卷

    12米长、3米高的彩绘作品中,岗巴边境派出所民警高擎党旗,与党政军民一同在“天边岗巴”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这是日前在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吉汝村民族团结广场揭幕的“民族团结彩绘墙”新作品。

    中国新闻网 2024-01-27

  • “见证”西藏红色历史记忆

    1月19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民族团结领土完整历史遗存收集整理挖掘项目”赠书仪式举行。拉萨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原七一农场)、拉萨市净土八一农场有限公司(原八一农场)、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原林...

    中国西藏网 2024-01-20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