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那曲市色尼区尼玛乡桑日塘村村务监督委员旦巴晋美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 一心为民 鱼水相依 为民救急 维护正义 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自治区水利厅第十一批驻桑日塘村工作队队长黄建钧手中,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事情还要从2022年旦巴晋美和驻村工作队一次入户走访时说起。2022年7月31日,旦巴晋美在入户走访时,身体突感不适,不慎从2米高的桥上连人带摩托车摔下,伤势严重。

黄建钧立即呼喊同伴将昏迷的旦巴晋美送到尼玛乡卫生院。经过简单检查和处理后,由于伤势严重,乡卫生院建议将旦巴晋美送往那曲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与其家属商议,由黄建钧陪同,将伤者送往那曲市人民医院治疗。经过全面检查,旦巴晋美全身多处骨折,肩胛骨粉碎性骨折,肺部受伤严重,那曲市人民医院建议转院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当日凌晨3点,旦巴晋美被送到自治区人民医院。由于救治及时,三天后,旦巴晋美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整个送伤者救治的过程中,黄建钧全程陪同,并为伤者购买了住院所需生活用品,并垫付了治疗费。2022年8月8日,旦巴晋美康复出院回家休养。

接过锦旗的黄建钧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立足本职、再接再厉,为群众办实事。”(本报记者 刘文涛


(编辑:张群)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