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花开狮泉河畔——农行西藏阿里分行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近年来,农行阿里分行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始终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全行工作的重要一环,团结带领全行员工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农行阿里分行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时刻注重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中心,常态化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重点加强青年员工学习教育,举办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爱党爱国爱行热情。

同时,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训,邀请阿里地委党校老师讲授《西藏地方与中央政府关系史》专题讲座,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增进全体党员爱国情感,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的凝聚力。

农行阿里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民族团结进步义务宣传员作用,组织各基层网点广泛、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和金融知识宣传,在打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同时,全方位向广大农牧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时,农行阿里分行认真践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对各族客户一视同仁,热情、贴心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对各网点大厅指示牌、宣传折页、ATM机等采用汉藏“双语”界面,多措并举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凝心聚力共发展”的良好氛围。

为落实好自治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农行阿里分行持续全面夯实基础金融服务。

据悉,在该行所辖设立170个“三农”金融服务点,投放2台流动金融服务车,布放9台智能便携终端、28台自助服务终端、78台现金类自助设备、35台移动PAD、914台POS机、1567户聚合码,全力构建“五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打通了偏远农牧区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满足农牧民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

农行阿里分行结合阿里地区实际,制定了《农行阿里分行金融戍边工作任务分解表》,为全力做好金融戍边工作明确了方向,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2022年,为边境县50家小微企业和专合组织发放贷款3.07亿元,投放“乡村振兴·固边贷”1037笔、金额13637万元,有效满足边境百姓生产经营贷款需求。同时,通过边境地区物理网点,扎实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积极代理新农保、城居保等民生金融服务,加强边境金融机构空白乡镇流动金融服务,让更多边境农牧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边境农牧民扎根边疆的信心。

“近日,我们荣获‘阿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大家深感荣幸,倍感自豪。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积极营造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农行阿里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作者:达珍 洛桑旦增 永青)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