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民族团结 绽放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贾永明与妻子正在田里查看收成

贾永明与琼国是一对藏汉结合的家庭,在尼屋乡生活的二十多年里,作为民族团结的典范,夫妻俩始终相互照顾、相濡以沫过着和谐幸福的日子。拥有一技之长的贾永明会在农闲时刻帮助有需要的村民看病,既方便了村民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

相濡以沫的夫妻俩

清晨,阳光拂过夏玛乡13村的夏季牧场,牧民们借助夏天水草的丰美将牲畜增壮养膘,在牧场沈泽成将小牛犊牵走,美朵开始熟练地挤起了牛奶,年幼的拉嘎吉也在中间忙的不亦乐乎。中午,贤惠的妻子美朵在帐篷前打完酥油,将酥油提炼出来保存好,随后帮助丈夫包起了饺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正在挤牛奶的美朵

在那曲市嘉黎县,不管在是在农区还是牧区,民族的融合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习俗的他们,在民族团结的大背景下相互尊重和支持,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


(编辑:旦知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