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信任的眼神,总能带给人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

11月4日,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的老共产党员达瓦次仁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来自陕西的援藏医生成功为他施行了眼科手术。

达瓦次仁已经被左眼疼痛、流泪、视物模糊困扰一年之久,曾多次购买眼药治疗,症状未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西藏疫情得到缓解后,达瓦次仁来到了普兰县人民医院门诊就诊。为他诊治的是来自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医院的援藏医生张薇。张医生为达瓦次仁进行眼科检查后,发现他的眼病需要尽快手术。因为达瓦次仁的左眼角膜因为长期的眼睑内翻摩擦,已经出现了角膜上的云翳及新生血管,如果再不手术,角膜受损严重,视力会受到更大的影响,且患者会更加痛苦。

高原地区缺医少药,医疗资源匮乏,自然环境差,眼科手术需要特殊的手术器械和缝线等眼科耗材,且手术无菌条件要求更高。张医生在告知了患者手术的必要性和风险后,患者要求手术。在经过反复对自己带来的药物、手术器械、眼科缝线等以及当地手术条件的复核后,张医生决定为达瓦次仁进行手术。

一周后,达瓦次仁来到门诊复查,左眼术后伤口恢复良好,视力也较前清晰,疼痛磨涩等症状也消失了,他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用藏语说着谢谢。并用他们的表达方式为张医生戴上了洁白的哈达。

西藏是圣洁神奇的地方,这里的人们质朴、真诚,他们信任的眼神,总能带给人力量。每个患者的治疗,都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民族团结,在祖国西藏的屋脊,被诠释的如此真切。

原标题:西藏阿里:雪域山川 光明援藏

(编辑:旦知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