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扎西德勒!》 第七集:重访哲蚌寺听心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4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全媒体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

时节如流,初心不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两年过去,总书记当时见过的人,日子是不是过得更好?到过的村,有没有更富?看过的山水,有没有更美?

从林芝到拉萨,从山乡到城市,请跟随西藏日报社全媒体报道团队的镜头和文字,一起听来自桃源人家、山川湿地、高铁车站、古城新居的共同心声:

总书记,扎西德勒!

第七集:重访哲蚌寺听心声

谈起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哲蚌寺视察的情形,虽然时隔两年,哲蚌寺僧人、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阿旺群增仍难掩激动。

“这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在哲蚌寺的历史上也是从未有过的!”阿旺群增表示,那是自己生命中最为难忘的一天。

阿旺群增说,两年来,哲蚌寺全体僧人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不懈努力;积极投身美丽幸福西藏建设,寺内全体僧人都参与了拉萨南北山植树造林行动;大力保护寺内文物,努力使寺内的文物“活起来”,做到让大家既认识文物,又了解文物所承载的历史。


(编辑:户静凝)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