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扎西德勒!》 第三集:嘎拉村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3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

时节如流,初心不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两年过去,总书记当时见过的人,日子是不是过得更好?到过的村,有没有更富?看过的山水,有没有更美?

从林芝到拉萨,从山乡到城市,请跟随西藏日报社全媒体报道团队的镜头和文字,一起来听来自桃源人家、山川湿地、高铁车站、古城新居的共同心声:

总书记,扎西德勒!

第三集

嘎拉村的新生活

两年来,嘎拉村变化喜人。

在乡村振兴资金的带动下,村民们的生活用水过滤问题得到解决,同时村里还实施了景区观景台、步道修整、管线入地等基础设施建设。

与此同时,嘎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也于2022年3月开馆,目前已接待700多个党支部、3万余人次。

村民的收入也年年有变化。今年上半年,嘎拉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已有700多万元。

嘎拉村党支部书记边巴告诉记者:“为延续桃花节之后的旅游热度,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我们村打算开展民俗文化活动,计划每年举办一到两次赛马节,吸引更多游客过来旅游!”


(编辑:户静凝)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