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最美戍边人

固边兴边富民:幸福生活绽放在边境线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清晨的玉麦炊烟袅袅,巍峨的雪山、茂密的森林、现代化的藏式楼房、干净整洁的街道见证着玉麦边境小康村的祥和安宁。

村民扎西卓玛家中开设了茶馆和小卖部,2022年还买了车,出入有车,进货更方便了,一年下来有9万多元的收入。她说:“身边的变化就是我们小康的模样。希望朋友们多来玉麦做客,玉麦欢迎您!”

玉麦乡藏猪生态养殖基地的猪个个被养得肥肥胖胖的。正在给猪喂饲料的员工巴桑达瓦说:“搬迁到玉麦后,我有了新的生活。我在这里学到了养猪技术,每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以后我要把猪养好,多挣钱,过更好的日子。”

普玛江塘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这里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气压只有平原地区的一半。在边境地区,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民警燃烧青春,巡边守边、戍守国门。他们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守护万家灯火,用一颗颗赤子之心维护边境辖区的和谐与安宁。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与民警一道同甘共苦,继续守好边境的安宁。”山南市边境管理支队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政治教导员索朗达杰说。

10年来,山南市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边境道路交通网络日趋完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因地制宜发展清洁能源、特色农牧、生态旅游等边境特色产业,抵边一线群众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边境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作者:巴桑旺姆)

(编辑:阿旺旦增)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