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最美戍边人

西藏玉麦:3起救援,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2023年1月2日10时40分许,玉麦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日拉山顶大雪,积雪较深,车辆侧滑陷入排水沟被困,急需救助。接警后,玉麦边境派出所立即启动《玉麦边境派出所抗雨雪冰冻应急预案》,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携带防滑链、铲雪锹等救援工具带队前往事发地开展救援。

由于天气严寒、风雪交加,被困群众因惊吓情绪激动,刨冰、铲雪、推车与安抚群众、指挥交通同步有序进行。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被困车辆和群众成功获救。

连日来,玉麦乡的大雪如期而至。派出所提前谋划,认真梳理总结数年来雪中救援工作的经验,制定了符合实际、便于操作、针对性强的应急预案,购置不同紧急情况所需的专业装备。元旦节期间,派出所成功处置3起群众被困救援警情,救助群众12人,获赠锦旗1面,组织开展冬季道路安全专题讲座1次。

日日徐行,时光匆匆。玉麦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的身影随着玉麦乡升起的第一缕阳光穿梭在美丽的边境一线,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始终前行,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素质,全心全意保障人民群众需要,在神圣国土上筑起守护国土、建设家园的移民管理力量。

玉麦边境派出所温馨提示:曲玉公路,日拉山路段约15公里长有积雪,部分路面有暗冰,极易发生车辆侧滑,过往车辆请注意行车安全!谨慎驾驶!建议备好防滑链,望相互转告!遇有困难请拨打0893-7340002。


(编辑:王小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