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各种渠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促进西藏各族群众大团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阿里地区民宗局局长龙小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关于统一战线的“十二个必须”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阿里地区民宗局将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市佛协会长达娃次仁说,“爱国爱教是宗教界人士必须始终高举的一面旗帜。我们将团结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的道路,积极主动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确保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

习近平强调,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他们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念东表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助手,将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全区民营经济人士有力有效组织动员起来,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党外爱国人士后代、西藏珠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格桑旺久表示,作为党外爱国人士后代,我将继续传承发扬好西藏老一辈党外爱国人士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西藏和谐稳定及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外知识分子、西藏大学教授图登克珠推动参与了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等项目申报研究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边疆民族地区的党外知识分子,将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做好学生的“大先生”。(李梅英 丹增平措 刘琳琳 永青 袁海霞)


(编辑:刘贝)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