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违规营业?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文章来源:拉萨城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当前城关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区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成果。但仍有部分经营主体,未认真履行相应责任,“顶风而上”,最终被依法查处。

执法人员查处现场

近日,记者跟随统建社区警务室民警、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东城之星A座的朝天门火锅店,下达查处通知单,告知查处结果。执法人员与民警分别对朝天门火锅的老板及员工宣传讲解疫情期间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

据统建社区民警介绍,11月29日城关公安在朝天门火锅发现该店在未取得复产复工证明的情况下,擅自营业,多人聚集聚餐。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实地调查,发现情况属实。

城关公安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拉萨市城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8号第四条,依法对该店进行了查处。对该火锅店老板及聚集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予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并责令其关停七天,要求该店按正规流程申报复工复产。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对公共安全负责,就是对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负责。


(编辑:旦知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