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一市发布公告: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

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2022〕123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实施方案》精神,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现将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对密切接触者落实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

二、近7天内有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进入山南,确有必要须提前3天在“藏易通”小程序报备,对无法通过小程序报备的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单位报备,落实7天居家隔离,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

三、低风险区人员进入山南,需提前3天在“藏易通”小程序报备,持行程卡、健康码绿码,具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内跨地市进山南人员需“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进山南首个卡点进行“落地检”,即采即走。返回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四、对7日内出现阳性病例区域进入山南人员,根据风险隐患情况落实相应管理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进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扫码等防控措施,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

原标题:西藏一市刚刚发布公告: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宜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