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税务局 以学促干办好便民利企实事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拉萨市税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教育实践同向发力、互促共进,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拉萨市税务局积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以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地践学等方式,掀起全市税务系统学习热潮。同时,拉萨市税务局深化调查研究,锚定 “五税提升年”等重点工作目标,印发实施方案及调研清单,搭建“市局党委—各职能科室—基层税务局”三级联络员沟通机制,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聚智慧思”团队,不断探索跨区域跨部门多层级联合调研方式,深入联系点和基层直联点开展沉浸式蹲点调研,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辅导,解决企业疑难问题。通过调研,拉萨市税务局为西藏巨龙铜业等企业解决了一批涉税问题。

“拉萨市税务部门在矿山绿化、工厂运营等方面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实际问题和中肯的建议,让我们受益良多。”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志新说。

此外,拉萨市税务局依托“纵合横通强党建”制度机制,将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对标“四个走在前列”“七个排头兵”要求,围绕落实《西藏自治区税费征管保障办法》,探索税收共治经验,成立全区首个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联合西藏大学建立全区首个高校税收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推动以“党建链”串起“创新链”“服务链”,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利企实效。(记者 李梅英)


(编辑:马慧彬)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