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将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深查细照检视 动真碰硬整改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里地区坚决贯彻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深入细致查找不足,坚决做到立查立改、深查实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深入细致“查”。阿里地区系统梳理和查找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全面检视存在的短板弱项,揪住反面典型深挖细剖,各级领导班子共查摆问题308个,党员个人查摆问题1710个。同时,采取群众提、互相帮、上级点等方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收集基层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党员意见建议282条,采纳优化决策、改进工作做法36条,用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汇集民智。地区纪委监委以“立足岗位作贡献”“党员双报到”“交朋友结亲戚”“献计献策”等活动为载体,打造为民服务“实践课”,主动深入基层解民忧、办实事。

从严从实“改”。阿里地区坚持把巡视巡察、环保督察、专项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分类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动态化销号,确保真整改、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地区检视的2018个问题按时序进度全部整改完成并销号。地区住建局针对狮泉河镇城区停车位较少问题,对河北路综合商业区和地区非公经济组织办公楼之间的空地进行改造,新增免费车位56个。日土县为5种特殊慢性病患者81人减轻用药负担,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科学精准“治”。阿里地区在抓紧抓实抓好党中央明确的3个专项整治和区党委明确的6个专项整治基础上,结合实际增加了饮水安全专项整治,并逐一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措施、整治责任和整治时限,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措施具体,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目标对得准、时限立得住。截至目前,地区7个专项整治119条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销号。改则县针对经济发展后进县专项整治,制定打造牧业强县整体规划,建成野血牦牛繁育养殖基地、白绒山羊扩繁场,多龙铜矿启动实施,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上下联动“抓”。阿里地区全面承接落实整改整治问题,主动作为、同题共答,持续推动整改整治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需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承接落实的3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销号32个问题,剩余1个问题将在2024年12月底完成整改并销号。地委组织部针对“对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掌握不精准,政策吸引力不够”的问题,制定《阿里地区急需紧缺人才专业目录》《西藏阿里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西藏阿里地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等方面措施要求,2023年选派西藏特培和“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7人,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4名,引进系统专项和三级医院对口帮扶人才145人,有效缓解了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现状,为推进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记者 耿锐仙)


(编辑:马慧彬)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