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走心”换“民心” 以“实干”求“实绩” 比如县善用“四下基层”工作法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那曲市比如县把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用“走心”换“民心”、以“实干”求“实绩”。

变台上为台下,让党的声音“聚民力”。坚持采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活应急广播平台、同心圆矩阵群、远程教育站点等微阵地,采取举办“微党课”、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农牧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让党员群众随时可以在家门口参学。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送学上门”活动866场次,受教群众达1.25万余人。

变脚力为能力,使调研成果“顺民意”。坚持以小财力办好大民生,投入资金70余万元解决148台净水设备,受益干部群众2.4万余人。累计投入资金980余万元,解决县级干部调研中发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个个“问题清单”变成了农牧民群众的“幸福账单”。

变坐诊为出诊,促事心双解“化民怨”。县处级领导干部共完成下访接访11次,接待群众210人次,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和诉求7个,化解信访积案3个。形成群众诉求“挂账一件、落实一件、销号一件”的问题处理机制,开设“民声回音墙”专栏,全过程公开诉求受理、办理流程、时效和质量,不断提升诉求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的22条问题的整改进展在“回音墙”上“晾晒”,接受群众“阅卷”。

变会场为现场,在一线解题“暖民心”。针对基层反映问题,现场集中“会诊”,敲定22项落实事项,调度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对策意见,切实在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开展现场办公74次,解决问题12个,通过现场办公解难题,拉近了与基层农牧民群众的距离,搭起了领导干部与群众百姓的“连心桥”。(记者 赵书彬)


(编辑:马慧彬)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