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培训 拓宽渠道 完善服务 类乌齐县多举措保障群众就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类乌齐县,针对部分就业群体技能匮乏、观念陈旧,不能很好适应就业环境等问题,深化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综合施策保就业、促民生,主动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的结构性矛盾,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多渠道拓展就业创业。

类乌齐县引导培训资源向市场急需、企业生产必需、项目建设紧缺等领域集中,通过送培训下乡、企业代包、订单式培训、区外培训等多种渠道,开展灵活多样、实效性强的培训。截至目前,分级分层分类共举办农牧民技能培训38期,受益群众1432人,以工代训307人,兑现补贴110.8万元,实现就业1070余人。

同时,类乌齐县以就业援藏为载体,积极对接重庆市长寿区,签订对口支援就业工作协议,采取“点对点”精准对接的模式,每年提供一定数量事业单位岗位定向招录昌都籍大学生。2023年,组织64名类乌齐籍大学生赴重庆市就业培训,实现31人到区外就业。

类乌齐县健全就业服务公共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发挥好政策牵引作用,兑现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498万元、高校毕业生证书补贴63.7万元、区外就业补贴74.1万元,促成334人就业,96人创业。(记者 万慧)


(编辑:马慧彬)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