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在日喀则山南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刘江在日喀则山南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 加快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5月22日至26日,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围绕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日喀则和山南市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加快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刘江深入岗巴等8个县(区)、浪卡子县白地乡等12个乡(镇)、桑珠孜区扎西吉彩社区等6个村(社区)扎实开展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政法力量的配备履职情况、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调度测试了综治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应用和群防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他要求,要整合基层政法资源力量,每天排查矛盾纠纷,上报相关信息,提前预警、分类处置,自下而上、形成机制,管控风险、维护稳定。

坚持开门搞教育,刘江在调研中召开3场座谈会,专门听取政法委作用发挥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锚定“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扎实创新基层治理。要强化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要强化平安建设,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教育和综治平台应用;要强化公平正义,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政法工作重心,扛牢扛实维稳首要责任;要强化工作合力,打好政法维稳工作合成仗;要强化创新,做细做深做实网格化管理;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政治教育、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常态化,努力开创政法维稳工作新局面。

认真履行河林长职责,刘江还实地查看了有关项目的整改情况。(记者 赵文慧)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