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西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效上。”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在凝神聚气中感悟奋进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自治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多措并举抓好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始终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定期梳理、动态更新学习内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举办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专题读书班,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作专题辅导讲话,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学什么、怎么学讲授方法、思路、路径;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分协管工作深入研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6天,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各类业务知识,在学深悟透中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以丰富学习载体为抓手,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汇编》200余本、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900余册,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潜心学习;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教授作廉政教育报告,邀请2名纪委监委机关退休干部作先进事迹报告;依托自治区党委党校、区外纪检监察培训中心,分三期举办为期22天的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达到840余人,基本实现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全员覆盖,持续营造学思想悟原理的浓厚氛围。

以党支部为阵地,坚持清单化推送、台账式落实,印发每周学习提示,明确学习重点,提出学习要求,加强学习调度,压实学习责任。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并重,督促党员干部针对性制定自学计划,依托“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把红色资源、廉政资源作为理论学习第二课堂,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阅读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深化遵规守纪、崇廉拒腐意识;以实地研学、参观见学、交流互学等方式,前往西藏博物馆、西藏工委办公旧址等场所感悟革命历史、体验时代巨变,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为检验学习成效,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掌握应知应会知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讯员 毛婧 记者 次仁片多)


(编辑:王小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