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2023西藏两会

自治区人大代表、那曲市聂荣县永曲乡夏杰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布加: 保障基层药品供应 提高卫生院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乡镇卫生院是守护基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使广大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今年27岁的布加是那曲市聂荣县永曲乡夏杰村的党支部书记兼妇联主席。自履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来,布加十分关注乡镇卫生院的建设情况。她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部分乡镇卫生院在药品供应保障方面还存在短板,无法及时供应一些群众急需的药品。因此,她认为应该保障基层药品供应,提高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目前,永曲乡只有一个卫生院,大多数村民有个头疼脑热,都会去卫生院看病取药,但卫生院有时会出现药品短缺的情况。尤其冬季来临、气温降低,着凉感冒的村民数量逐渐增多,如果不能在卫生院拿到急需的药品,可能就会耽误病情。”布加告诉记者,“所以我希望能加大对基层卫生院的药品供应,尤其是一些常用药品要及时补充和配送,满足群众的用药需求。同时我也希望能加强乡镇卫生院药品使用指导,加强药品管理,科学指导患者用药。”

作为一名青年人大代表,布加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新时代青年人特有的进取精神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布加说:“对我来说,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代表群众利益,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文/记者 娄梦琳 图/记者 余婷婷

(编辑:旦知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