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市委组织部注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选拔好干部 建强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西藏日喀则市委组织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推进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日喀则市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公道正派地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把讲政治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首要标准。建立干部考察信息联查联审机制,全覆盖开展家访式考察,分级分类建立健全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并动态更新,确保选出来的干部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尽责有为作为识别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突出在推动乡村振兴、固边兴边富民等重大任务中深入考察了解干部,提拔重用市县两级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重要工作中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的优秀干部;把基层一线作为识才用才的主阵地。注重在提拔使用、晋升职级中向基层一线倾斜,积极选拔经过基层实践历练、综合素质过硬、群众公认的干部。

日喀则市坚持常态化“充电”, 沉下去“练功”,走出去“取经”,加强干部人才素质能力提升,不断优化干部人才成长路径,培养锻造一支更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干部人才队伍。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人才国情研修班、“政治三力”教育示范班等培训,并把相关内容纳入各级各类培训班课程。选派213名优秀干部人才前往艰苦偏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帮扶,选派606名干部到乡镇任职历练,让干部人才在摔打磨砺中卓越成长。抓住党政“一把手”和优秀年轻干部等“关键少数”,选派8名干部参加中央“三部委”挂职锻炼,选派42名村主干到对口支援省市挂职锻炼,选派19名专业技术人才参加“西部之光”“西藏特培”,让干部人才在真学实训、真抓实干中见世面长才干。

日喀则市立足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有力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把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第一工程”,打造45个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逐步形成区域化党建“一体推进”新模式,辐射带动区域内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坚持“党委建在产业带、支部设在产业链”的工作思路,立足产业布局,在蔬菜、旅游、青稞种植等产业发展片区以及在产业集中连片区建立联村党委25个、产业链党支部18个、党小组41个,形成“联村党委+产业链党支部+党小组”三级组织体系,推动党组织领导作用深度嵌入乡村产业发展;精心组织实施563个中央财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打造江孜县努康村等集体经济龙头村,对118个年收入低于3万元的村实施“一村一策、销号清零”,实现集体和群众双增收,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者:扎西顿珠 杨亚彬)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