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西藏拉萨市下发噪声防治“绿色护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2023年高考、中考、小考等即将来临,为防治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及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近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下发了“四大考试”期间噪声防治有关事项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在“四大考试”期间(高考:6月7日—6月9日、对口高职考试:6月12日—6月13日、小考:6月16日—6月17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考试:7月2日—7月5日),考点周边3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开业庆典燃放鞭炮、室外演出等产生噪音的社会活动;考点周边3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各种商店、饭店、娱乐场所等播放音乐等产生噪音的活动。同时,考点周边300米范围内建筑施工工地全天禁止施工;考点周边300米范围内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全天非必要禁止鸣笛、报警,其他机动车全天禁止鸣笛;考点周边300米范围内的工业企业厂界噪声严格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在此,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呼吁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减少噪声超标排放活动,主动减噪、降噪;若发现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等问题,可拨打电话投诉举报。拉萨市政府热线:12345;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12369。(作者:梁兰)

(编辑:白玛旦增)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