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青稞产品走俏重庆市场 受消费者追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来,尝一个嘛,现煮的!”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盒马鲜生卖场里,售货员端着热气腾腾的青稞奶酪青团招揽客人,青稞奶酪青团特殊的原料和良好的口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

“青稞本身口感粗粝,微苦,如何让它的口感更加符合消费者饮食习惯,需要在馅料调制上下功夫。”盒马鲜生自有品牌采购员张进军说,“我们采用喷雾干燥技术,尝试用奶酪进行调和,保留了青稞粉的颗粒感,细腻中有沙感,馅料后味略有青稞本身的苦味,这种特别的口味成功勾起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有些一买就是两三盒。”

其实,这已不是盒马鲜生第一次牵手西藏打造特色产品了。2022年,盒马鲜生将日喀则的珍品青稞开发成营养美味的青稞八宝饭。“这款青稞八宝饭直到现在都是同系列中销量最好的。”重庆时代天街的盒马鲜生采购员胡春梅说,在销售过程中,导购人员以青稞为卖点进行宣传普及,吸引了很多顾客的关注。”

当然,紧盯青稞的不只盒马鲜生一家企业。

青稞具有高纤维、低脂肪、低糖等特点。乘着全民养生潮流,青稞类产品紧跟“前辈”燕麦的步伐,逐渐成为广大消费者心中健康、低卡、绿色食品的代名词。如何在锁住青稞营养价值的基础上体现产品创意,开发出不同的产品形态,给消费者带来新体验?成了摆在援藏企业面前的一道考题。

“我们依托重庆大学等院校的研发实力,建立以青稞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种植收购、科技研发、精深加工、市场营销的全产业开发体系,力争在保留特色和营养的同时,推出更多符合大众口味的青稞产品。”重庆君亲公司负责人易川虎告诉记者。

君亲公司是重庆援藏工作队招商引资到昌都市经开区的企业,现已成为西藏颇具规模的青稞食品加工企业之一。截至2021年底,君亲公司与120多个商家形成稳定的供销关系,年供货约1230吨,销售额达2800万元,市场辐射北京、上海、重庆、天津、湖北、四川、广东、福建等省市,产品远销加拿大、尼泊尔等国家。(记者 蒋翠莲 通讯员 李雨晨)

(编辑:白玛旦增)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