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

西藏日喀则市图书馆首家“火焰蓝”分馆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日喀则市图书馆首家“火焰蓝”分馆挂牌仪式现场。 洛桑顿珠 摄

24日,西藏日喀则市图书馆和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日喀则市图书馆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分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日喀则市图书馆首家“火焰蓝”分馆正式挂牌。

在活动中,日喀则市森林消防队大队长王治平代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对市图书馆大力支持消防队伍文化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加大沟通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队伍文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并嘱托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愿读书的良好习惯,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积极参与总队“建书香营区,强文化内涵”读书学习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消防救援队伍,要以读书促进履职,要从读书活动中读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成果,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图为日喀则市图书馆首家“火焰蓝”分馆挂牌仪式现场。 洛桑顿珠 摄

日喀则市图书馆领导代表市文体局向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图书馆分馆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此次挂牌仪式是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迈出实质性步伐的生动体现,对提升消防救援人员文明素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并开展“全民阅读+文明实践”活动,让图书馆成为广大消防救援人员汲取知识营养的重要场,同时,将全力支持大队图书馆建设。

通过正式成立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分馆,让每名消防救援人员在业余时间能够有本可学,学有所获,进一步培养消防救援人员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浓厚队伍书香文化氛围,全面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综合素养,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据了解,此次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分馆接受图书馆首批图书2000册。后期,日喀则市图书馆将定期对“图书馆分馆”更新图书,将“书香文化知识”传入“火焰蓝”。(洛桑顿珠)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