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生态

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共创共建共享格局基本形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文章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5日从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西藏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开局良好、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共创共建共享格局基本形成。

西藏是世界上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2022年,西藏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增3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个国家“两山”基地,完成5个地(市)、11个县(区)、91个乡(镇)、879个村(居)的第一批自治区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命名授牌,审核通过12个县(区)、190个乡(镇)、1439个村(居)第二批创建申报材料。同时,已办结或阶段性办结1099件涉及环保问题的群众信访案件,全年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9起,罚款4077.27万元,立案查处违规企业87家,罚款1173万元,建立了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支持清单,实现“两高”企业项目零审批、零引进。

“我们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环保人之歌》《羌塘生灵》等环保主题宣传片广受群众好评。我们还主动公开生态环境保护政府信息7500余条,向公众开放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监测实验室、危废处置中心等4类29个环保设施,累计接待1600人次,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格局基本形成。”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税燕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者:石永程 尕玛多吉 杜倩 )

(编辑:白玛旦增)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