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生态

西藏昌都左贡森林消防完成驻防芒康县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芒康县驻防期间,森林消防队伍开展山地水泵极限供水和架设训练。 姚天锐 摄

为更好发挥森林消防队伍的职能作用,守护西藏生态资源,按照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统一部署,2022年12月,昌都左贡森林消防中队在森林防火期实施前置兵力备勤,驻防芒康县。5月30日,15名消防员圆满完成靠前驻防任务,返回驻地归建。

驻防期间,森林消防队伍开展绳索救援实战训练。 姚天锐 摄

图为森林消防在芒康县林区进行防火踏查。 姚天锐 摄

驻防期间,左贡森林消防主要担负森林火灾扑救、防火宣传、防火培训和执行森林资源保护勤务,兼顾防汛抗洪、抗震救灾、山岳救援等综合应急救援任务,共历时169天。期间,队伍全时备战,抓牢驻训时机,结合现地条件,积极协调政府单位,联合地方半专业扑火队,扎实开展多次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实战处置能力。

森林消防参加驻地植树活动。 姚天锐 摄

在芒康县驻防期间,森林消防队伍对驻地护林员进行技能培训。 姚天锐 摄

此次驻防,左贡森林消防驻防人员完成了5次防火专项执勤、5次林下可燃物踏查、5次防火培训和防火督查,累计发放、张贴防火科普宣教物品4000余份,携装巡护60余公里,并实现驻防期间零火情。为保护芒康县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绿水青山交上了合格答卷。(姚天锐 王林铎)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