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

视频 | 最高补助200万元 西藏大力度招贤纳士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文章来源:看看新闻Knews

4月28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市援藏工作队联合举办的“英才汇聚·志向高原”2023年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在上海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多措并举引进、培养、选拔人才。特别是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深入实施人才“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快推进高原特色人才基地建设。

此次推介活动,围绕高原生态、地质、医药、农牧、高新数字、清洁能源、教育等重点领域,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324个,其中,高层次人才划分为四类:A类为国内外顶尖人才,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等相当层次的顶尖人才;B类为国家级领军人才,如:“万人计划”除杰出人才之外的入选人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相当层次的领军人才;C类为地方级领军人才,如: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等相当层次的领军人才,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并来藏实施成果转化、项目开发、创办企业的创新创业人才,或者具有知名公司、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关键岗位管理经验的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职业经理人等高端人才;D类为其他高层次人才,如: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重点领域迫切需要,且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人才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才。对于以上四类引进人才,将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60万元、20万元个人补助,另外依据具体工作地点,比如到高海拔的三、四类地区工作的,还将有额外补助。这些人才还可以申请10-200万元不等的科研补助经费,其随迁的配偶和子女,将优先安排相应的工作岗位和学校。另外,还有配套的住房和医疗特殊待遇。

据悉,此次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是西藏自治区有史以来首次“主动出击”,制定明确的资金等奖励政策,面向全国招贤纳士,也体现了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以求贤若渴的心态、积极有为的工作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决心。(记者 张艳艳 孙明)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