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

次仁措姆:加入共产党以后我一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次仁措姆奶奶家住八盖乡巴瑞村,清晨,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来到奶奶家中,73岁高龄的次仁措姆奶奶正在旁边的田地里拔草,身体十分硬朗。当得知我们要采访时,奶奶笑着向我们走来,寒暄了几句后,采访正式开始。

次仁措姆奶奶幼年丧父,是母亲艰难地把几个孩子带大的,没有生产资料和田地,母亲只能给农奴主打工换取微薄的口粮,旧社会在三大领主的压迫下,次仁措姆一家艰难度日。

七十年前的八盖乡道路闭塞,连一条车马通行的道路都没有,几乎与世隔绝,群众想要外出只能沿着悬崖边缘艰难地行走,一边是万丈深渊,河水波涛汹涌,一边是悬崖峭壁,山势险峻。由于道路艰险,时常有人摔下山崖丢了性命。儿时的次仁措姆从未走出过八盖,她很向往外面的世界。

终于,共产党解放军给他们带来了希望,推翻了三大领主,给次仁措姆一家分得了土地和生产工具,解放军在悬崖峭壁上修出了一条车马驿道。“旧社会没有权利和人身自由,是共产党解放军解放了我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次仁措姆激动地说。

谈到现在的西藏,次仁措姆奶奶说:“变化太大了!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没钱政府给钱扶持,没吃的穿的政府提供帮助。真的很幸福!”

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面貌焕然一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今天的雪域高原,正朝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奋勇前行。(中国西藏网 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供稿) 



(编辑:旦知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