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

雪域时评:二十大报告中的青春模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青年志愿者到“保家卫国,寸步不让”的戍边英雄,从国家高精尖的科研工作者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无数青年树起榜样,吾辈自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善为有为,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养分,打磨塑形。

以理论为基,做思想上的清醒者。思想就是旗帜,旗帜指引方向。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也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广大青年应当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从理论中学习,在思想上清醒,不断把思想统一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理论学习,让广大青年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以使命为引,做政治上的追随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青年应当厚植为党为民之根,主动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融合,以新时代新要求为目标,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攻坚克难、勇于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用的时代新人,砥砺奋进新征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身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以实干为要,做行动上的攀登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一批批青年干部正用实干浇灌青春之花、用行动勇攀高山之巅。年仅18岁的戍边战士陈祥榕、扎根大凉山10年的90后航天工作者于新辰、优秀国家西部计划志愿者余雄伟等等,皆诠释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品格。“懦者苟安于温室,勇者跋涉于险峰。”广大青年应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一心埋在工作岗位上,多拿出“闯”的劲头、“拼”的勇气,多啃“硬骨头”、多接“烫手山芋”。通过打磨,不断适应新时代要求。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担当,广大青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扬帆起航,勇攀高峰。(陈蒙蒙)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