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

【地评线】雪域时评:牢记“三个务必” 涵养奋进“三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关山初度路犹长。从“两个务必”继承发展为“三个务必”,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殷殷嘱托,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内在意蕴,涵养为民服务、奋勇拼搏、顽强斗争之心,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为民之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时刻将人民群众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心用情服务人民,莫做“官老爷”,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拒绝“蜗居”办公室,常下基层走一走,走进百姓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刻将群众过得好不好、睡得香不香作为衡量“服务有责任、干事有担当”的标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涵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之心。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全党同志必须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更要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踏好未来路,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毅勇前行。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更应砥身砺行、顽强拼搏,以“胜不骄、败不馁”的定力涵养自身,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奋勇向前,争做为民服务、干事创业道路上的“拼命三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共同奋斗。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涵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之心。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回首往昔,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辈浴血奋战、顽强斗争得来的。前路漫漫,机遇和挑战并存,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斗志,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敢于斗争的意志品格,接续奋斗、无惧风雪,敢当“热锅上的蚂蚁”、接“烫手的山芋”、啃“硬骨头”,充分发扬“与其苦熬,不如实干”的斗争精神,实干担当强本领,团结一心向前行,一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滇)


(编辑:王小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