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

雪域时评:新时代青年当以“四强”擦亮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政治、思想、本领、担当上都要“强”,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政治上要强,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深情践行对党忠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涌现出一大批对党忠诚的革命英雄,“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祁发宝,“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一代代共产党人用生命践行忠诚信仰与党员本色,在风雨如磐的岁月里艰难摸索,用青春热血勇于担当作为。当代青年要在百年党史的淬炼中全面提升党性修养,时刻谨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原则立场,把“忠诚”二字写在“眉宇间”,烙印在“心坎上”,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砥砺对党的赤诚红心,闻令而行,在青春赛道上永葆“中国红”。

信念上要强,以“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坚定永葆理想信念。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离不开我们党和国家始终坚守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让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光照入心灵、融入血脉,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上筑牢信仰根基、守牢思想高地,矢志当好共和国江山的“护旗手”,把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用一生去践行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本领上要强,以“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概不断奋勇向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向历史学习、向实践学习。正所谓“知是行之始”,我们党如今创造的辉煌,正是通过披荆斩棘、不懈奋斗而得来的。展望前行的路,中国青年还要继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奋斗走好“奋进之路”,勇做前行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和搏击者,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担当上要强,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无畏勇挑时代重担。有志者事竟成,无志者事事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新时代青年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面对困难信念要强、骨头要硬,敢于与棘手的难题斗一斗,勇于同恶劣的条件搏一搏,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要多锻炼、多摔打,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苦干实干、顽强拼博,彰显青年“后浪”担当!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当志存高远,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在滚滚向前的巍巍巨轮上发光发热。(邱灿宁)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