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

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将于6月16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第五届藏博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潘多 摄

16日上午,记者从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藏博会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拉萨举行。

本届藏博会以“畅游幸福新西藏·携手开创新征程”为主题,由开幕式、主旨论坛、旅游活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招商引资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8个活动组成。在暖场环节播放了藏博会主题概念片《心约西藏》和西藏珠峰少年合唱团演唱了歌曲《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

据了解,藏博会主展馆以“四个创建”为主要内容,设立中央关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援藏成就、媒体联合、西藏旅游、体育旅游产业、文化西藏、绿色工业、高新数字、现代服务业、边贸物流、中华藏医药、高原特色农牧产业、清洁能源共17个展区,通过图文、视频、沙盘、实物、裸眼3D、全息投影、AI技术等形式,立体呈现西藏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自然景观、特色优势产业形象,全面展示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谐稳定、民生改善、生态良好、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

据介绍,本届藏博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办展模式,搭建线上藏博会平台,包括”会务管理”“云上藏博”“互动体验”“VR逛展”四大板块,突出智慧元素,集中展示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如绿色大数据中心、高原红系列计算机等。(记者 次仁央宗)


(编辑:王小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