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

“格桑梅朵”艺术团在中国科技馆研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同学们在中国科技馆合影。图由拉萨市教育局提供 

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5月11日,拉萨市教育局“格桑梅朵”艺术团的98名学生代表在中国科技馆开展专场研学活动。 

活动当天,北京教科院正高级、特级教师,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主任张毅带来了北京创新教育团队为学生基于数学知识、常态课堂,可动、可控、可看、直观科普场馆《玩在中国科技馆》数学教育资源的任务单。 活动中,专业导游和科技工作者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每一个展品的发明和改进历程,和世界上一些著名科技人物的研究经历以及尝试演示怎样用科技创造真正的价值,把科学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同时,还向学生们传授实践技能和考虑问题的方法,帮助学生们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加深对科技的理解。 

研学活动休息时间,北京马驹桥镇中心小学金桥校区研学中的32名学生热情地将零食分享给了拉萨市教育局“格桑梅朵”艺术团的学生们,孩子们围坐一圈,相互聊着各自城市的地域特色、人文历史,好不热闹。 当天下午,“格桑梅朵”艺术团的学生们还在“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学天地”等展馆探究科学的曼妙之处。 

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主任齐欣介绍:“我们中国科技馆的教育理念是体验科学,体验创新。这次特别针对西藏的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精心准备了对应课标,对应孩子们应该掌握的这些知识点,依托中国科技馆常设的展览展品里涉及到的相关知识进行连接和对接。特意开发了不同年级的一些学习任务单,孩子们拿着这些任务单走进我们的展厅,亲自去体验和探索这些展品,再结合任务单上问题去思考,形成孩子们自己对某些知识、某些现象、某些问题的认识和直接经验,这样的学习方式比单纯看书本去学习来得更真实,更有自己的切身的体会。在孩子们走出科技馆以后,还能够对这些领域、这些知识抱有很高的好奇心,然后自己再通过查阅资料,问老师、参加拓展延伸知识资源储备,进一步深入地学习和探索。” (记者 张雪芳)

(编辑:谭露婷)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