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

达孜一景区获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日前,根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行业标准,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公示,确定北京市751园区等53家单位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西藏自治区云上达孜工业旅游景区上榜。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了解到,云上达孜工业旅游景区属于产业园区集聚型项目,景区位于拉萨市达孜区城区以西1公里处,总面积约为2200亩,是藏香、锻铜技艺、手工布塑面具、唐卡等多个具有西藏民族特色的产业聚集地,形成了以工业体验、观光科普、非遗文化、民俗文化、藏医文化、美食文化为特色的工业旅游区,可以为游客提供罗占锻铜技艺参观、藏缘青稞酒制作科普、唐卡制作科普展示等多种体验活动。

目前,该园区形成了以食品、饮品加工业、农畜产品加工业、民族手工艺品、藏药材加工为代表的旅游产业新格局。

据了解,达孜工业园区是达孜境内唯一一家自治区级工业园区,园区内所生产的高原藏香鸡、藏香鸡蛋、牦牛肉、蜂蜜、土豆、藏药草等均实现了规模化、科技化和生态化养殖(种植)。为了让游客把特产买回家,更把体验带回家,依托片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工业资源基础,达孜区正在以新型休闲旅游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工业旅游”“旅游工厂”模式。因此旅游配套设施改造是全力绘就全域旅游新蓝图的需求。(强巴 记者 张琳)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