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人专题>王君正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旦增西旦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为我们做好高水平对外开放、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立足我区独特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加强有效科技供给,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王君正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核心要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要坚定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做到严格自我约束动真格、贯彻执行不漏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王君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激浊扬清、弘扬正气,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为基层减负,带头反对特权、不搞特权,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要强化督导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以“四查四问”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严肃纪律、严明奖惩,提高落实力、强化执行力,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手段、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尚华 赵书彬)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