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

严金海在十二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党组二〇二三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打造忠诚团结担当廉洁的政府班子 共同开创新一届政府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十二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暨党组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回信、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新任政府班子成员表态发言,新一届政府开始全面履责。

严金海指出,新一届政府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政治担当、学出过硬能力,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行动力、干事创业的执行力、敢闯敢试的创新力。要把握重点,绵绵用力,牢牢把握“四个创建”这个主线,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这个原则,把握政治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这个底线,把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个保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要言出必行,兑现承诺,抢抓机遇、严明责任、强化协同、狠抓考核,坚持不懈做到“六个表率”“八个必须”,共同开创新一届政府工作新局面。

就加强政府党组班子建设,严金海强调,要打造忠诚的班子,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理论、党的事业,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思想武装的政治自觉、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要打造团结的班子,始终“合心”“合力”“合拍”,大事共议、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营造同舟共济、人和气顺的良好氛围;要打造担当的班子,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转化成“施工图”和“实景图”;要打造廉洁的班子,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推动政府系统正风肃纪反腐严在经常、抓在平常、融入日常。

春节将至,严金海要求做好各类物资的供应、储备和调控,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等活动,保障农民工工资,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记者 旦增旺姆 冯骥)



(编辑:旦知吉)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