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系列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网

3月28日,西藏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各级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广袤雪域边关,红旗迎风招展。该支队各级组织单位民警及驻地群众代表共同开展“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对幸福西藏的美好祝愿。 


图为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机关组织开展“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 摄影:郑琦山 

为深入了解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的历史巨变和发展成果,该支队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民警前往驻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乃东区结巴乡桑嘎村朗生互助组展厅,实地学习该乡11户满怀着对社会主义新西藏无限向往和憧憬的朗生,自发组成“穷棒子”互助组,在共产党员次仁拉姆同志的带领下,鼓起勇气,团结互助、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最终为百万农奴的彻底翻身解放树立光辉旗帜的先进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民警不忘初心、发奋图强、砥砺前行。 

图为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民警前往驻地乃东区结巴乡朗生互助组展厅学习 摄影:郑琦山 


图为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机关党员民警在乃东区结巴乡朗生互助组展厅旁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郑琦山 

在全国海拔最高行政乡——西藏山南普玛江塘乡,边境派出所组织驻地干部、群众及学生代表开展“新旧西藏”主题讨论活动,全体人员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分享切身经历,畅谈内心感受。“64年来,西藏的发展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尤其近些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下,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扶持帮助下,我们享受到了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的红利,一家人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医疗、饮水、收入等相比以前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各项生活条件也是越来越好,跟着党和国家走,我们对今后越来越有信心。”在活动现场,群众代表次仁顿珠激动地讲述着自己的感受。 

错那边境管理大队、玉麦边境派出所、勒布边境派出所等多个单位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共同举办主题文艺汇演,广大民警与身着民族盛装的群众演员,一同用歌声唱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时代赞歌,用舞姿描绘出新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文艺演出,民警集体合唱《人民公安向前进》 摄影:钟鑫 

边巴边境派出所、拉康边境派出所等单位组织民警深入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新旧西藏对比展览,通过直观了解西藏民主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国家观,不断坚定大家扎根边疆、建功边疆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边巴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新旧西藏对比展览 摄影:曾勇   

雪布下边境检查站、错那边境检查站、玉麦边境派出所等单位还通过制作发放法律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琦山)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 摄影:钟鑫 (作者:郑琦山)


(编辑:白玛旦增)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