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乃东区赞堂社区驻村干部普布次仁:乡村振兴“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文章来源:西藏日报

“普布次仁啦,您一定要留下来呀!”

“有您在村里,我们都很安心。”

……

2021年12月30日,在第九批驻村工作临近结束之际,山南市乃东区泽当街道赞堂社区“两委”班子和时任驻村第一书记的联名信送到了乃东区信访局,要求该局下派的驻村干部普布次仁继续在社区留任。

就这样,2022年,普布次仁再次回到他熟悉又牵挂的地方,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两年任期时光匆匆,普布次仁的实干担当,再一次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党建工作“先锋员”一直是普布次仁努力的方向。

“只要把基层党建这个引擎抓好,一切工作都会水到渠成。”这是普布次仁常挂在嘴边的话。

他首先抓好宣讲工作,时常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宣讲。他用朴实贴切的语言、用生活中的故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正在普惠每一个人,党带领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正在飞速发展,从而把群众凝聚起来,引导群众饮水思源,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群众朗嘎说:“普布次仁的宣讲带着‘酥油味’,大家都爱听他宣讲。”

同时,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各项制度,做到按章行事,注重教育引导党员不信仰宗教,主动联络协调共驻共建单位进驻社区,组织开展“微心愿”等七彩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党群共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赢得了群众赞扬。

不仅如此,普布次仁还把党的理论政策融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中,每逢建党节、妇女节等节点,组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奖学习竞赛,群众参与度十分高涨。

带动群众谋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是普布次仁另一项重点工作。为此,他想方设法帮助社区发展经济,努力当好带领群众致富的“领航员”。

2021年,他参与指导社区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立赞堂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助力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便就业。

在任期内,社区每年向群众分红总金额达150余万元。同时,他还继续落实代缴医保和养老保险费用、生产生活用电费用等十二项惠民减负政策,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如今,分红直接增收、减负拉动增收、就业稳定增收已成为赞堂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亮点。

为民排忧解难、关键时刻冲在前,当好群众的“服务员”,普布次仁同样不马虎。

两年来,他修订《居民公约》,坚持不懈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安全生产和维稳值班备勤,样样以身作则。2021年,他与社区“两委”一同成功协调落实某工地拖欠社区车主的运输费400余万元。2022年,赞堂社区成功创建“无疫社区”,普布次仁被乃东区通报表扬,被社区授予“疫情防控标兵”称号。

连续驻村三年,普布次仁觉得最亏欠的就是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只靠妻子一人默默承担照料残疾儿子和年幼女儿的重担。

他说:“人人都有家,社区大家庭同样需要我们驻村干部的坚守。对此,我的妻子很少抱怨,她的支持,是我坚守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最大动力。”

普布次仁连续被评为2021年度、2022年度优秀公务员,被泽当街道党工委评选为2022年度优秀第一书记。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更需砥砺。普布次仁表示,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努力干出新实绩,用行动为民服务。(作者:刘枫)


(编辑:白玛旦增)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