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西藏:武警官兵同步多地全力抢通雪域天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7日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25日8时许,受强冷空气影响,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仲巴县、噶尔县境内出现降雪天气,其中564国道近55公里、219国道150余公里道路被积雪覆盖,平均厚度约15厘米,部分风吹雪路段积雪达60厘米以上,对道路正常通行造成了较为严重影响。

图为武警官兵帮助过往车辆。 李庚路 摄

担负此段道路抢险保通任务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迅速成立五支抢通分队,于25日上午10点分别从仲巴县城、马攸木拉、霍尔乡、普兰县城、噶尔县巴尔乡五个点出发,利用抛雪机、推雪车、装载机等大型装备多地同步展开除雪工作。

图为装载机、推雪车协同作业。 毛炜 摄

抢通现场最高海拔5200米以上,加之吹着六级左右大风,不仅高寒缺氧,条件很苦,而且清理难度较大,部分路段每两小时就会再次形成风积雪。武警官兵一方面严密做好组织指挥,一方面注重抛雪机、推雪车、装载机在作业工艺上的配合,确保发挥最大除雪优势,形成最大工作效率。

图为武警官兵疏导交通。 郑子强 摄

截至25日18时许,经过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连续8小时奋战,因降雪导致普兰县、仲巴县、噶尔县境内交通受阻的219国道、564国道被全面清通,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另武警官兵提醒西藏阿里地区、日喀则市的过往司乘人员,由于近期气温过低,夜间最低气温达零下20余度,道路随时都有积雪结冰可能,应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备好防滑链,以确保自身安全。

图为武警官兵清理普兰县路段积雪。 郑子强 摄


(编辑:旦增尼玛)

微信

抖音

邮箱

邮箱地址:xzwxbjb@sina.com